食品安全心得
食品安全一向倍受关注,因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根本离不开食品。所有人都明白这一点,但又总一些人,让我们担心,我们的食品是否安全,是否卫生。
最近的孔雀石绿、苏丹红等这些是已经被消灭了还有红心鸭蛋等还没完全被解决的。可是就算它们此刻已经给解决了,可是我们还要担心它们还会不会在不就的将来卷土重来呢想到那里,我就不禁想到了在幕后不断制造这一些危害人生安全的食品的人。于是我就发出了这样的疑惑这些人是为了什么我想还是为了一个字钱,钱是魔鬼得意的诱饵。因为钱,这世界上发生过多少次的谋杀、抢劫和盗窃谁能想到这么一张张的钱币,竟是想监狱和法庭输送罪犯的供应商
也就是因为了钱产生了:人工合成甜味剂(糖精钠、甜蜜素)和防腐剂(苯甲酸钠、山梨酸钾)等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情景。所以,我十分的想些人明不明白,他们的产品危害了多少人有许多的人因为吃了这些所谓的卫生、安全食品而上吐下泻乃至丢了性命的!
可是,我想,除了批评那些只明白赚钱而不顾及他们身体健康、安全的人以外,我们还要提高自我的防范意识!
如:苹果过于的发亮说明苹果可能打过蜡。葡萄上的白斑过多可能就是农药使用过量。
这些说明,防御食品中人为的添加化学物质、有害物质有些是可是用肉眼或简单的方法检验出来的。
我们要关注食品安全,要为了我们的健康而努力,要为了我们的礼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