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最新)篇5
妈妈,我一直想对你说些感恩的话,但是,因为害羞的原因,一直没有说出来,现在借写作的机会,敞开我的心扉……
从小,我就在妈妈的关怀下不断成长,总是无忧无虑,至少在生活上不会有忧有愁,妈妈总是把我所能顾虑到的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总是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只要我走过的地方就有她铺的路”。这样的关爱,抚养使我生活在一个温暖与光明并存的世界里。想干什么事,她几乎都能替我办妥。这种爱甚至可算是溺爱了。
可是随着年龄的长大,我进入了学校,也随着学习年纪的增高,她虽然对我的生活仍是关切万分,但对我的学习十分严厉。在我一到四年级的临近考试前好几个礼拜,她就买了许多满是理论的辅导书,天天晚上替我提这些问题。也许是我身在福中不知福,我觉得她越来越死板,像这件事,本来可以很简单地解决的,而她却自讨没趣,没事找事。于是我最害怕的就是期末考试。到了五六年级,妈妈的知识不够用了。她又对我百般教导,我即使再好的成绩,我想她也不会说个”好”字吧。于是我的压力和负担越来越大,经常”窒息”。
妈妈,我想对你说:在生活上请多给我一点空间,如果如此下去,我将会成为社会上的遗弃品。无法利用我的实践能力报效祖国和社会。
妈妈,我想对你说:在学习上请多给我一些自由,这样,我将不会被一座山压着,压得我透不过气来。我要摆脱这个枷锁才能学得轻松,学得如意,不至于会恐惧。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对我的爱我明白。只要你的方式使我感到如此矛盾。我也理解你的苦口婆心,但我要的是能让我自主独立的生活。
我也要向全世界的妈妈说一声:“妈妈,给我们一点自由的空间吧!给我们的童年一些快乐吧!您们的好我们会记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