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做事好心态读后感
《做人做事好心态》这本书,阐述了做人与做事的道理。他告诉我们,人的心态是随时随地可以转化的。一个人心里想的是快乐的事,他就会变得快乐;心里想的是伤心的事,心情就全变的灰暗。人生的成功或失败,幸福或坎坷,快乐或悲伤,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人自己的心态造成的。然而,这个世界上,总有很多让我们无奈的事情,失望、挫败、不满足等各种各样的情绪,总是伴随着我们,并有可能击倒我们。此时的我们,如果采取积极向上的心态,就会比较容易成功,因为积极向上的人容易幸福快乐,有了积极向上的好心态,就会有更美好的生活。有了好心态,就有了好心情,有了好心情,才会有振作的精神和健壮的体魄,从而去争取和实现各种理想和愿望。否则,就会使人整天生活在焦躁与烦恼之中,终将一事无成。
好心态是一生的财富,拥有好的心态是一种内心的愉悦,是情感的慰籍,是精神的支撑,是心灵的光环。好心态是一种境界,要拥有好心态就得经受住各种考验,恪守高尚的操行,不贪利、不妄想、不苟得、不花心,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放开胸怀,淡泊明志,宁静致远。这样,自然就会找到对待功名利禄等身外之物的正确答案。到那时,就会做到既不失追求之志,又不放纵非分之想,既有不断进取的意识,又有心想事成的准备,始终拥有一份好心情。拥有好心态的人就会正切对待挫折与失败,面对失误不沮丧,面对失败不气馁;拥有好的心态就会用豁达战胜狭隘,让心胸像进入大海般宽广;拥有好的心态就会用渊博征服
浅薄,让襟怀像进入大地般厚实;拥有好的心态就会用沉稳击败浮躁,让人生如金秋般熟稔;拥有好的心态就会用客观战胜主观,让生命永远贴近自然,贴近真理。
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人的一生中,常做的事无外乎两件:一件是做人,一件是做事。而历览古今,纵观中外,最能保全自己,发展自己和成就自己的便是:高标处世,低调做人。越是低调做人者,往往越能成就大事;越是功成名就者,往往越是低调做人的典范。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既是一种姿态,也是一种风度,一种修养,一种品格,一种智慧,一种谋略,一种胸襟。我认为做事的时候最基本的原则,就是踏踏实实做事,摆正自己的心态,用一颗平常心,简单的心态尽自己的全力将事情做好。无论成功与否,我们在做事的过程中都会享受付出快乐,同时在努力付出的过程中我们往往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做人最基本的一条准则就是正直。正直,就是有责任感,说真话,做实事,对于任何事物,既心态平和又坚持原则。正直是做人的美德,也是做人的一种积极心态。做为一名教师我们自己首先就应该以身作则,做一个正直的人,这样才不会违背自己的良心,才能无愧“人”这个字。
每一个人都不是完美的,谁都有不足,人们常常只能发现别人的不足,而不善于审视自身的缺点。另外做人要自信,而且自信要适当。如果过于自信会让人感觉你不自量力,尤其是没有资本的自信。当发现别人的缺点时,应首先想一想,自己是不是也存有与他相同的缺点,当别人远离自己时应该先从自身找错误,而不是将责任推向他人,一味的抱怨。我认为,拿自己的长处去比别人的短处,则就是你的短处;拿自己的短处去比别人的长处,则就是你的长处。低调做人不仅可以保护自己、融入人群,与人们和谐相处,也可以让人暗蓄力量、悄然潜行,在不显不露中成就事业,不仅可以让人在卑微时安贫乐道,豁达大度,也可以让人在显赫时持盈若亏,不骄不狂。学会低调做人,就要不喧闹、不矫揉、不造作、不故作呻吟、不假惺惺、不卷进是非、不招人嫌、不招人嫉,即使你认为自己满腹才华,能力比别人强,也要学会藏拙。而抱怨自己怀才不遇,那只是肤浅的行为。做人,就要宽宏大度,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人生、面对自己所遇到种种困难与问题,这样你才能快乐。
做人和做事都是相互联系的,只有彼此相互配合才能在人生道路上一步一步走下去。做人做事一心一意、全心全意,才是做人做事的态度,也是用心的力度。所以说做人做事,须先安心,只有安心,方能定心,就是定下志向,认准方向,稳住心态,决心下定了,才可能专心下来用心去做事情。在用心做的时候,应保持耐心,甘于寂寞,能够排除外界的种种诱惑和干扰,能够矢志不移,勇往直前,呈现出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勇气。用心与尽心,是做人做事诚信的根本,是做人做事的立身之源,也是建功立业的基本信条。一个人的能力有大有小,只要你选准了方向,把握每一次机遇,用心并尽心地去做,败不馁胜不骄,总会有人生和事业上的收获。因此,与人相处,我认为关键是要学会低调,要把自己调整到一个合理的心态去踏踏实实做人、做实事、做好事,要树立信念、敢想敢拼、以诚待人、公正处事、努力学习、成熟思考、积极行动、持之以恒。